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北市客委會首推 客語4腔調童謠教材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吸引更多學童親近客家語言文化,台北市客委會首度推出,結合四縣、海陸、大埔、饒平四種腔調的客語童謠DVD,除了製作生動的動畫,還有互動電子書,結合多元曲風之外,還保留了傳統唸謠琅琅上口的特色。 

  小朋友跟著大姐姐唱唱跳跳,這首「囥人尋」,指的是小朋友愛玩的捉迷藏遊戲,耗時一年,台北市客委會首度推出「共下來唱客語童謠」教材,收錄12首全新創作或全新編曲的兒歌童謠,曲風節奏多元,還有活潑的動畫與電子書,更能提高小朋友語言學習的興趣。 

  客語童謠專輯音樂總監 欒克勇:「這次做的DVD和以做前的不一樣,因為這次除了唱片以外還有做電子書,因為這是有點互動的感覺,讓小孩子有想要去看的感覺,而且我們標明四大特色,好看、好學、好玩、好聽。」 

  台北市客委會主任祕書 林偉忠:「以前的童謠大部分都比較傳統,比較制式化,比如說用押韻,結合日常生活這些,所以這次覺得把它改變一下,就是說用現代曲風,多元的方式來寫詞編譜。」 

  除了常聽到的四縣腔童謠,這張專輯還有較少見的海陸、大埔、饒平腔童謠,客家流行歌「油桐花」變成了好玩好學的兒歌版本,老歌「莫忘祖宗言」,也重新改編成輕快版,讓小朋友輕鬆歡喜學客語外,這張專輯也將提供學校、社團教唱使用,提升教學品質。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