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高市客委會還福祭典 感謝土地公庇佑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每年年終時,客家人就會祭祀庄內土地公,也就是所謂的滿年福或是還福,高雄市客委會22日在新客家文化園區舉辦還福祭典,除了答謝了上天過去一年來的庇佑,也表現客家人對於土地公的崇高敬意。 

  高雄市客委會,邀請各個客家社團一同舉行還福典禮,高雄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表示,感謝土地公過去一年的庇佑,讓高雄市的客家事務推動順利,尤其流標多次的演藝廳也有新的經營團隊接手,有利帶動高雄新客家文化園區更多的人潮。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 古秀妃:「上蒼的保佑,讓我們的演藝廳可以順利出租招標,可以看到每一天,幾乎國內的旅遊會帶來很多的旅客。」 

  完成了還福儀式也表達了還願的心,高雄市屏東客屬同鄉會理事長張湘熙,期許未來能促進產官學三方客家人才的結合,共同投入客家事務的推展。 

  高雄市屏東客屬同鄉會理事長 張湘熙:「產業方面的客家人,以及學術方面的客家人,同時結合客家事務委員會,大家優秀的人才很多。」 

  每年的歲末年冬,客家人以豐盛的祭品表現對土地公的尊崇,也藉此檢視了過去的工作表現,以期待來年有更好的成績,除了延續傳統的精神信仰以外,更彰顯客家祭典的深刻內涵。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