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藝遊山城」 客家藝文班成果總驗收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中市客委會22日舉辦了一場客家館舍藝文成果展,將整年度在客家重點發展區,推動的多項客家藝文研習課程,以活動方式做總驗收,並且結合在地社團與學校,一起參與表演,藉以深耕客家文化,活絡客庄生活與地方風采。 

  小朋友穿著整齊的衣服,合唱客家童謠,台中市的石岡國小因長期推行客語教學,不只在全市的客語比賽,拿下好的成績,在全國賽也有不錯的表現,所以特地的鄉親面前,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 

  石岡國小教務主任 黃月英:「客語生活學校觀摩比賽,在員林我也得到優等的第一名,學校帶動之後學生都很有興趣,像我們今天就將平時上課的東西帶出來。」 

  為了讓鄉親了解,台中市政府推動的客家業務,並且為開設的客家藝文研習班,進行年度總驗收,台中市客委會,特別舉辦了「人文匯集、藝遊山城」客家館舍藝文成果展,並且結合在地藝術家,展現客家庄的特色。 

  民俗技藝家 張文雄:「像我去學校教這個,我不會向學生收材料費,我說阿公送的小朋友這麼小,我這麼多歲了,我跟他們玩當然成為孩子王。」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 賴朝暉:「我們開的技藝班,包括竹編、染布、拼布還有歌謠班、山歌班、舞蹈班,我們利用這個機會,讓在地的社團及技藝班的團員,做一次發表的機會。」 

  除了白天的活動之外,台中市客委會晚上也舉辦客家藝文之夜,並且邀請知名的客家歌手及團體表演精彩節目,台中市客委會表示,希望藉由整天的活動,呈現不同的客家多元文化,也讓民眾從早到晚一次看個夠。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