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ㄤ牯ㄤ牯咕咕咕 獲優質兒少節目5星獎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鼓勵電視台自製優質兒少節目,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今天頒發今年度優質兒少節目5星獎,客家電視台「ㄤ牯ㄤ牯咕咕咕節目」,以布偶和簡單易懂的語句,教學小朋友客家話,再度獲得年度5顆星評選。 

  以布偶對話和唸謠等重複吟唱的方式,引導小朋友學習客家話,從2008年開始播出的客家電視節目「ㄤ牯ㄤ牯咕咕咕節目」,再度獲得媒觀會五顆星年度評鑑。 

  節目製作人 陳雪林:「(今年)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找了很多詩人還有音樂人來幫忙製作但是就是說,因為詩人來創作的東西詞意很美,但是小朋友和小朋友來學,會比較難一點點。」 

  而不同於以往,由媒觀會成員評選推薦,今年調整評選方式擴大加入各界專業人士評選。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鄭瑞城:「過去都是跟某一個學校合作,那今年我們擴大跟3個學校一起來合作,就是希望對好的,一方面能夠好的那邊能夠多元,而且能夠把標準確立下來,然後對真正選出來好的一個節目,跟我們所有的電視台同仁,我想我們應該給他們更大的掌聲才對。」 

  今年共有6間電視台9個節目獲得年度5顆星推薦,媒觀會表示,藉由每季到每年度的評選,要讓家長能夠選出適合小朋友看的節目,利於小朋友身心發展。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