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文藝饗宴 多元藝文展演吸睛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讓客家語言文化永續傳承,台灣客家筆會每年定期出版「文學客家」書籍,而23日台灣客家筆會,在台北市客家文化會館辦理一場「客家文藝饗宴」,邀請各個客家社團前來表演,除了希望吸引更多會員加入,也讓大家欣賞到布袋戲、山歌等各種不同的客家表演。 

  不畏寒冷的天氣,新莊鼓藝團的小朋友穿著短袖,在10幾度的低溫中,為大家帶來精采的鼓陣表演。 

  由山宛然布袋戲團所帶來的演出,全程以客語及中文穿插,幽默有趣的劇情,讓台下觀眾直說好看。 

  客家貢獻獎得主 溫送珍:「雖然場面不是很大,不是說觀眾很多,但是這所有演出的東西,實在對客家文化、客家語言幫助很大。」 

  除了有精采的客家表演外,現場更擺滿了台灣客家筆會所出版的客家書籍,供民眾參閱。 

  台灣客家筆會理事長 黃子堯:「不管是童謠、歌詞等等多多鼓勵創作,這點來說,讓客家的文化,尤其是語言的部分來增加新的東西。」 

  台灣客家筆會員 杜沛貞:「小孩子1、2歲而已,我就有時候會買給他們看,我就看到小朋友聽客家歌,客家的兒歌,就會有那個反應,很好玩。」 

  客家童謠及文學創作,是台灣客家筆會每年定期出版的作品,未來將透過網路,行銷客家文學創作,希望吸引更多年輕客家人才加入,讓客家文學代代相傳。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