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推動客家事務 台東成立輔導團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東縣政府今年向客委會申請成立客家輔導團,除了下鄉向民眾宣導客家文化工作的內容,也希望鄉親協助完成文化資源的調查整合,以利未來推動地方客家特色文化。 

  文史工作者拿出鄉誌的範本,教大家如何訪談記錄在地的故事,整理成有參考價值的資料,這場台東縣政府在成功鎮舉辦的客家文化生活營造課程,讓當地的鄉親都對未來推動地方客家事務有所期待。 

  成功鎮耆老 宋濬源:「希望後輩能夠傳承客家話,現在我們新港(成功),沒有人才來幫忙。」 

  成功鎮愛鄉協會志工 賴美蓮:「我現在從事學習解說,我可能對解說方面,比較有興趣。」 

  為了配合客委會推動的客家文化生活營造計畫,台東縣政府今年成立了客家輔導團,針對全縣10個鄉鎮,客家文化相對弱勢的地區舉辦3場講座,讓鄉親了解政府如何推動客家事務,並且協助文化資源調查,以便營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生活環境,進一步確立未來發展的目標。 

  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助理教授 呂適仲:「如果我們能夠把原本在這邊(生活的)客家族群的生活環境,原本它的樣貌,它的風味融到我們的生活環境來,這個時候我們才會感覺到親切。」 

  前台東縣民政處副處長 張壽桂:「很多人不懂得寫計畫,教大家怎樣寫計畫,寫計畫來向客委會爭取經費,來實現這些要做的事情。」 

  台東縣客家輔導團表示,舉辦一系列的講座,除了讓各地的鄉親了解有哪些公家以及在地的資源,可以善加利用,同時民眾也能協助地方政府完成客家資源的整合,加速推動文化工作的進度。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