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9期 2012/11/15出刊/ 半月刊

 

 

客籍畫家黃焉蓉 想法情緒訴諸抽象畫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從事教職25年的黃焉蓉是桃園楊梅的客家人,約在10年前一頭栽進抽象畫的世界,屢受肯定,這次黃焉蓉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為期10天的個人畫展,發表近10年來的創作,他希望畫作啟發觀賞者的想像力,帶大家走入抽象畫的世界。

  看起來又大又圓的太陽,又像是一輪明月,畫作上鮮豔的橘色部分就象徵陽光或是月光,映照在湖面上,來自桃園楊梅的客籍女畫家黃焉蓉,擅長抽象藝術的創作,將視覺上有形的東西景色以及內心想法等轉為創作靈感,盡情在畫布上揮灑。

  抽象畫畫家 黃焉蓉:「(畫中)你會看到一種形狀出現,形狀本身是自己心裡的東西,你心裡想什麼,我心裡想什麼,不一定一樣,不一樣的時候,東西也許就會想法不同的時候,呈現的感覺就會不一樣。」

  黃焉蓉在國立藝專畢業後,從事教職25年,早期作品多以野外風景,名山大澤寫生等傳統畫法為主,近10年專心研究與創作抽象藝術,並多次獲得兩岸美展的肯定。

  畫家 焦士太:「從初學的這個階段,走向一個成功的邊緣,她已經達到了,為什麼達到了,因為她的繪畫不是台灣的,不是一個地域性的,而是一個國際性的。」

  抽象畫畫家 黃焉蓉:「(抽象畫)它是很多元的,很多想像的,反而更自在一點,所以我說抽象,本身藉這個機會,介紹很多人來看什麼是抽象,讓大家來接受它。」

  即使一般人對抽象畫的印象,常常都是不了解或看不懂,但黃焉蓉認為,這樣反而留給大家想像空間,這次黃焉蓉以「出神入化」為主題,在國父紀念館展出50幅畫作,是她個人第3次的大型個展,希望透過創作與大家分享自己情感與想法,並分為4大主題,帶領大家走入抽象畫的世界。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