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9期 2012/11/15出刊/ 半月刊

 

 

府城客家日 學子展現客語成果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一年一度的府城客家日,3日上午在台南市客家文化會館舉行,20多個台南客語生活學校的團隊,輪番上台表演客家戲劇、歌唱、口說藝術等才藝,展現府城推動客家文化的具體成果。

  咬字清楚歌聲優美,再加上嬌柔的舞蹈身段,崑山國小的小朋友,將客語歌曲「十八姑娘」的柔情,詮釋得淋漓盡致。

  用客語、河洛語、原住民語串成的魔法Rap,復興國小的小朋友,表現出多元族群的互相尊重。

  用大埔腔客語表演打嘴鼓,億載國小的小朋友,為府城的客家文化,灌注更豐潤的姿彩。

  雖然台南市的客家族群,屬於相對的弱勢,不過國小教育,對於客家文化的推動頗有成效,像今年的客語生活學校南區初賽,崑山國小就得到客語戲劇與客語歌唱的雙料特優,復興國小也在客語戲劇與口說藝術拿下兩個特優,顯示府城的客家文化,在校園裡扎根發展。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