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9期 2012/11/15出刊/ 半月刊

 

 

創意薑麻婚禮 喜氣洋洋充滿客家味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苗栗縣大湖鄉薑麻園地區,為迎接年度盛會薑麻節活動,今天上午特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薑麻婚禮,除了在傳統花轎上用薑葉、薑花精心裝飾外,就連新娘的花冠 捧花,也都以薑花為主,讓人感受在地獨特的產業文化魅力。

  新娘子坐在花轎上開心出嫁,仔細一看,不論是花轎,還是新娘子的裝飾,全部都是用在地特產薑所製成,讓新娘子穿上身,感覺十分具有特色。

  新娘子 張雅茹:「今天的妝扮就是走比較客家風,上面這個就是薑花的花環,就是代表薑麻園的意思,所以整個,就是融合了薑麻園在地,跟客家的文化在我身上。」

  就連新郎要娶妻的通關考驗,也是要說出薑麻的好處,還外加一段生吞薑的橋段。雖然迎娶過程,要經歷各種薑麻大考驗,不過新郎還是過關斬將,順利娶回美嬌娘。

  新郎 陳余任:「我覺得非常的幸福,就是希望給新娘一個,永生難忘的婚禮。」

  這是苗栗縣大湖鄉薑麻園地區,迎接薑麻產季,特別舉辦的薑麻節活動,由於新娘子長期在薑麻園工作,所以地方協會以嫁女兒的方式,祝賀小倆口幸福美滿。

  薑麻園故鄉營造產業觀光協會執行長 劉盈科:「非常的高興,終於把小黑嫁出去了,能夠成家立業,我們非常的高興。」

  除了歡喜熱鬧的薑麻婚禮,現場也準備各種薑麻美食,供民眾品嚐選購,同時還有薑麻香皂DIY體驗,讓鄉親與地方社區,度過難忘的薑麻節盛會。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