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9期 2012/11/15出刊/ 半月刊

 

 

萬巒「三香餡」芋頭粄 配咖啡絕妙風味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芋頭粄是相當受歡迎的平民美食,六堆各鄉鎮的芋頭粄,也各有特色,萬巒鄉包「三香餡」的芋頭粄,還獲得今年韓愈祭客家米食推廣比賽冠軍,也有人以芋頭粄搭配咖啡,嚐過的民眾都讚不絕口。

  米食達人 黃英妹:「教授來評分的時候,走到我這邊把它打開來吃,一吃就說這芋頭粄裡的餡很香。」

  被讚不絕口的香味,是將新鮮的絞肉炒熟後,加入油蔥酥還有蝦米,這三香餡做成的芋頭粄,只有在萬巒才吃得到。

  米食達人 黃英妹:「萬巒村做的芋頭粄才有包,佳冬、新埤、內埔、麟洛或高樹那方面,芋頭粄做整塊的不包餡。」

  起個油鍋,將芋頭粄煎得滋滋作響,芋頭粄兩面金黃色之後,再淋上傳統客家蒜頭醬,當作喝咖啡的點心堪稱絕配。

  民眾 李先生:「很搭、很搭配,有不同的口感。」

  民眾 李先生:「吃起來就香酥Q,有媽媽的味道。」

  萬巒鄉包餡口味的傳統芋頭粄,有了客家美食冠軍的光環,還有喜歡喝咖啡的民眾,將香煎芋頭粄當點心,黃英妹多年前的偶發奇想,意外創造出中西合併的新飲食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