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9期 2012/11/15出刊/ 半月刊

 

 

混聲合唱配交響樂 客家歌謠撼人心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當氣勢磅礴的交響樂,遇上混聲合唱的客家美聲,呈現別開生面的聽覺震撼,高雄市客委會邀請南台灣交響樂團,與美濃混聲合唱團合力演出,為情韻綿邈的客家民謠,加添穿透人心的感人力量。

  男女混聲合唱,搭配交響樂的多重器樂協奏,渾雄的氣勢,擴大了音樂的感染力,為客家歌謠,增添震憾人心的樂曲張力。

  南台灣交響樂行政總監 盧逸祥:「所以在樂曲,整個張力的顯現上面,已經跳脫出他們,整個合唱團的表演方式,而是整體性,含交響樂跟合唱的,另一種表演方式。」

  一向以鋼琴伴奏演唱的美濃混聲合唱團,初次與南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一開始因為不熟悉,交響樂的演奏模式,經常錯過入歌的起點,還好經過多次的排練,彼此都培養出不錯的默契。

  美濃混聲合唱團行政總監 藍勝生:「過去我們只用鋼琴伴奏,單一的音樂聲音,所以我們聽起來,不會感覺從哪裡起音會很亂,但是交響樂是好幾種樂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會感覺,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

  兩個不同型態的表演團隊,破天荒聯手合作,將本土客家民謠融合於西方管弦的器樂中,不只顛覆聽眾,對於客家歌曲的想像,也呈現更多元的客家新樂風。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