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9期 2012/11/15出刊/ 半月刊

 

 

客成果觀摩中區初賽 3千學子演出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由客家委員會主辦彰化縣政府承辦的第8屆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中區初賽,今天在員林演藝廳舉行,來自中部7個縣市,總共162所國中小學及幼稚園,約3000人參加,學生們透過歌唱、口說藝術及戲劇表演,展現平時學習客語的成果,這也讓已經福佬化的員林鎮難得有濃厚的客家氣氛。

  學生在台上又唱歌又跳舞,還有人打扮成阿丑伯的模樣,展現老人家和藹可親的一面,來自南投縣國姓鄉的長福國小,雖然參加客語生活學校,才2年時間,但已經有不錯的表現。

  投縣長福國小校長 郭木山:「目前我們是第2年參加,明年我們也已經提出申請了,今天孩子有這樣的機會,他們也利用這個機會,有一個很好的學習,我想這是我們學到最多的地方。」

  今天參加的162所學校裡面,有些並非位在客家庄,雖然客語教學比較困難,但學校還是盡量營造學習環境,以鼓勵學生多多學習客家文化。

  台中后里育英國小教務主任 柯志明:「客語就只有透過選課,客語選課來共同學習,回家跟家長來溝通,我們就是去營造一個學習的環境,讓他能夠去認同客語,進而他願意去學。」

  彰化縣副縣長 林田富:「彰化縣現在會說的人比較少,不過這麼多年來,在客委會在縣政府推動之下,我們客家文化的傳承,現在也有漸漸的復甦,我希望我們客家人,特別是彰化縣的客家人,對客家話的傳承,客家話的學習能再加強。」

  第8屆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地方初賽,27日是最後一場,北中南東各區選出的特優隊伍,將於11月17日,在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參加總決賽,主辦單位歡迎所有鄉親都能到現場觀賞,並給予學生支持與鼓勵。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