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9期 2012/11/15出刊/ 半月刊

 

 

竹田產業特色展 感受客庄文化魅力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屏東縣竹田鄉公所為了推展地方特色產業,在竹田驛站舉辦了一場地方產業特色成果展活動,現場除了有道地的客家美食饗宴,還有各式特產、花布設計服飾、包包等,活動也安排走秀及趣味競賽,充分展現竹田的客家庄魅力,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今天就是由一元開始競標。」

  為了行銷竹田鄉在地特產,鄉公所舉辦一場名為「竹田史貝秀、產業讚起來」活動,安排廠商與民眾面對面,讓遊客透過親自體驗的方式,來替在地產業「按個讚」。

  竹田鄉長 陳懋進:「目的是讓所有竹田鄉的鄉親以及國人了解竹田鄉,所有的地方特色,什麼村生產什麼。」

  客家流行服飾設計師 劉秋琴:「這是2010年設計的,叫做客嫁。」

  竹田特色商家,各個都全力推銷自己的產品,客家流行服飾設計師劉秋琴,以客家花布為主題,辦理花仙子走秀,展出她的系列作品。

  客家流行服飾設計師 劉秋琴:「一直以來新娘禮服,人家說無法用客家花布來做,說客家花做起來太花了,我卻大膽的嘗試,用客家布做拖尾巴的新娘禮服。」

  為了推廣自家商品,商家可說是卯足全力在行銷,產品競標或是摸小羊的活動都成功吸引遊客目光。

  遊客 黃小姐:「就很棒啊!小朋友可以接觸很多東西,然後又有一些動物,他們又可以實際,可以就是接觸到。」

  道地的特色產業,透過系列活動,不僅讓遊客更深入了解地方,也藉此成功塑造出屬於自己的品牌,期盼往後有更多人能前往竹田鄉探索,感受一下這傳統客家庄的文化魅力。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