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9期 2012/11/15出刊/ 半月刊

 

 

客語詮釋戲劇 青年用創意認識客家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鼓勵學生學客語及了解客家文化,新北市客家事務局27日舉辦一場「新北市青年客語戲劇比賽」,共有13組隊伍報名參賽,他們不分族群一同講客語,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戲劇,讓年輕人更加認識客家文化。

  舞台上,永平工商參賽者以歌曲「客家世界」,為戲劇表演劃下完美句點,他們以動聽的歌聲及傑出的演技,希望透過戲劇,讓大家看見客家文化。

  參賽者 黃于娟:「其實這齣戲是說,客家文化原本沒有受到大家的重視,最後我們成功的給大家知道,什麼叫作客家文化,客家的歌曲其實也可以很好聽。」

  參賽者 葛其霈:「一個畫面我覺得不好或是老師覺得不好,我們就會一直重來,一直重來,一直到好為止。」

  精湛的傳統戲曲表演及生動的演技,這齣由台灣戲曲學院客家戲學系帶來的演出,全程以客語呈現,辛苦排練4個月,希望以戲曲方式展現客家優美文化。

  參賽者 謝宗達:「讓大家記得說,我們還是唱採茶戲,所以剛剛,大家如果有看的話,可以看到我最後是換上我們的古裝出來,所以這個故事也是說兩個時空的交錯。」

  不過由於現場音控,頻頻出問題,間接影響到了參賽者的表演。

  參賽者 方朋瑜:「他的設備,可能沒有調整好,可能就是麥克風,音會爆掉。」

  「新北市青年客語戲劇」比賽,共13組隊伍參賽,每一組都全力以赴,許多成員都不是客家人,不過他們努力學客語,就是希望帶給大家最好的表現。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