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4期 2012/09/01出刊/ 半月刊

 

 

客教育中心評鑑會 展現學習成果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由台北市客委會所輔導的客語教育中心,25日舉行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會,今年共有78班表演團體參加演出,其中在歌謠類的競爭最激烈,要在41班中選出10班,每個團隊都是準備周全,大人小孩都熱情參與,呈現過去一年的學習成果。

  戴著花布領巾,小朋友一邊唱著歌,一邊跟著音樂擺動,展現他們平常跟著爺爺奶奶所學到的,利用唱歌來學客語。

  表演小朋友:「我跟阿公阿婆學的,學了兩個禮拜,我表演得還不錯,我的心情很開心。」

  表演小朋友:「一邊寫功課一邊聽(歌)。」

  每年在台北市客委會的輔導下,客語教育中心的各班成員,有學習客家山歌、歌謠、舞蹈等才藝的課程,讓生活在都市的客家鄉親,平常也有娛樂機會以及表演的平台。

  指導老師 張彩美:「我就用愛心去教他們,因為這些全部都是婆婆媽媽,年紀比較大,但是也不是全部都是,我們教學的方式,就是一點一點來,不能說一下子教給他很多,所以教了我也是非常快樂,學生也學得很開心。」

  利用一年一度的客語推廣成果發表觀摩,讓大家看見各個客語教育中心一年來的推廣成果,而主辦單位今年將會在78個班級中選出18個表現優異的班級,並在今年10月中的「2012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進行決選。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