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4期 2012/09/01出刊/ 半月刊

 

 

「六堆客家名物展」 進駐百貨展售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由屏東縣客家事務處主辦的「屏東六堆客家精品、名物展」,即日起在屏東市的百貨公司展出,展售數十種客家精品及美食,由於這是六堆客家特色產品,第一次進駐百貨公司,也讓許多逛百貨公司的民眾,感受到濃濃的客家味。

  「請剪綵,在此預祝六堆美食展圓滿成功。」

  百貨公司的特賣會場,常不定期舉辦各縣市的農特產品展售,屏東縣今年特別以客家商品為主題,規畫展售六堆的精品和美食,讓前來的家長和小朋友,對於客家文物和風土民情,有更深一層的體驗及認識。

  屏東縣副縣長 鍾佳濱:「美食在我們生活當中表現跟接觸的,因此我們客家美食展在這邊展示,可以說是以饗各位的口福。」

  參展攤位共有17攤,有客家黑豬肉、醬油、豬腳、果醋、面帕粄、花生豆腐、,藍衫文創手工包等數十種文創商品,都是六堆精品名物的一時之選,在百貨公司展出,能夠帶動產業的全面升級。

  業者 黃子鐶:「這已經接觸到不同的族群,不同消費能力的消費者,所以今天我們要注意到,我們的包裝品質及服務,我覺得有這個機會很棒。」

  百貨公司屏東店長 李德威:「一開始,我們沒有考慮業績的考量,但是我們想要表達的是,希望在屏東能夠看見屏東的文化,能夠吃到屏東的美食。」

  免費提供場地的百貨公司表示,基於對客家文化的熱愛以及回饋屏東鄉親的用心,六堆客家商品展,看不見金錢的色彩,而這項六堆客家精品名物展,還安排4場客家團體表演,讓民眾看得到、聽得到、聞得到,甚至吃得到客家的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