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4期 2012/09/01出刊/ 半月刊

 

 

新北市動漫節 感受「電.動.漫」魅力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由來自桃園的客籍藝術家羅禾淋,邀請國內7位互動藝術創作者,結合影音與電子科技媒材,以動漫元素為主題創作的互動裝置作品,會在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電.動.漫」多媒體藝術展,展出至9月9日,希望民眾透過互動過程,體驗互動藝術的魅力,並感受多元的動漫文化。

  在畫板前擺出最滿意的姿勢,當燈光熄滅,特殊的夜光顏料,記錄下人們的動作,彷彿時間暫時凝結,藝術家羅禾淋創作的「此曾在」,探討人與人之間的回憶,是否能永久保存,提醒人們珍惜當下。

  民眾:「就是人離開了,然後影子,還可以殘留在這個板子上面,感覺很特別很新奇。」

  藝術家 羅禾淋:「他的一個分鏡的感覺,讓不同的參與者,彼此好像演員般,可以他們可以彼此對話,就是好像在敘述一個漫畫這樣。」

  隨意觸摸牆上,一條條石墨畫出的線條,隨著電流通過,傳出陣陣尖銳電子噪音,彷彿畫中的人物在彼此對話,這件名為「墨聲」的作品,為無聲的畫作製造聽覺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藝術家 羅禾淋:「所以他這東西很巧妙就是,他讓他的石墨性,跟他的一個導電的人體,作一個結合,但石墨也可以回歸到漫畫,因為漫畫他其實原本的材質,他就是用石墨來畫的,用水墨用一些墨線。」

  這些結合光影投射、紅外線偵測等科技,展出的多媒體藝術,由羅禾淋以及國內7位藝術家,以動漫元素為主題所創作,希望觀眾透過互動過程,體驗多樣化的動漫藝術,同時也成為創作的一部分。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