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4期 2012/09/01出刊/ 半月刊

 

 

融入客元素 苗新娘彩妝職訓富特色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現在連職訓課程也搶搭客家風,苗栗就有工會在職訓課程中融入客家元素,推出一系列的客家時尚婚紗造型秀,除了呈現出創新,客家意象創作外,也藉此培養學員具備一技之長,為將來創業找工作增添一項新利器。

  學員們分工合作,忙著幫模特兒上彩妝,仔細一看模特兒身上的裝飾,不論是花布頭飾、指甲彩片,幾乎都可看到客家元素,對於在白紗上增添客家風,學員都覺得很有特色。

  學員 黃雅羚:「我覺得還不錯,就是有點復古,又可以和很多東西結合。」

  學員 李慧美:「我覺得很不錯,可以創造我們客家,像我們苗栗這邊,就是像桐花婚禮之類的,覺得很不錯,是我們的一個風格。」

  這是苗栗縣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為了凸顯在地客家文化,特別將客家元素融入現代新娘彩妝職訓課程中,不但讓學員學習一技之長,無形中也達到傳揚客家文化的目的。

  苗栗縣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創會會長 彭琋筠:「我們希望將這流行的元素,和傳統的客家這樣的結合,創造出一個新的感覺。」

  30多位學員展現學習成果,有已退休因興趣來學習的65歲阿婆,也有才16歲的學生參與課程,學員都希望透過學習一技之長,除了增進自我求職競爭力外,也能為客家盡一份心力。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