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4期 2012/09/01出刊/ 半月刊

 

 

客語認證初級考試 命題委員今入闈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101年度客語能力認證初級考試,即將在26日舉行,今天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行入闈儀式,今年共有1萬3664名考生,將參加初級認證,其中學生報考就有82.76%,而邁入第8年的客語初級認證,已有共5萬9千多人報考,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表示,初級認證考試主要目的是推廣客語,因此希望以生活用語為主,讓考生透過認證了解語言文化。

  一位位客語能力初級認證考試的命題委員及相關試務人員,拖著行李走入闈場,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也一一向他們握手致意,感謝他們未來一星期的辛勞。

  客委會副主委 鍾萬梅:「這次考試學生最多占了82.76%,這是客語認證向下扎根,學生年輕人學習客家語言,客家文化重要的指標。」

  關上大門、貼上封條後,28位入闈人員就會進行試務工作,基於客語初級認證,是以推廣語言為目的,尤其今年學生報考人數超過8成,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指出,命題將要生活化,讓考生藉由認證了解語言與文化。

  客委會副主委 鍾萬梅:「這次考試是一個推廣,因此(試題)生活化非常重要,客語普通的溝通能力。」

  另外客委會也特別提醒考生,今年客語認證初級考試,本次的筆試及口試(聽力測驗),仍是採用答案卡劃記的方式,因此在考試當天要記得攜帶2B鉛筆應試。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