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4期 2012/09/01出刊/ 半月刊

 

 

華隆員工凱道靜坐 謝宇威「獻聲」支持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18日華隆員工繼續在凱道上,進行靜坐陳情活動,而客籍歌手謝宇威、導演林志儒等多位藝文人士,也特別到現場為他們加油打氣。雖然員工們臨時決定下午返回苗栗支援,留在頭份的華隆員工,避免廠內設備被強行運走,不過員工們表示,如果勞委會20日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案,他們將再度北上抗議。

  客籍歌手謝宇威現身凱道,以歌聲為華隆員工打氣,配合著歌聲,員工們也跟著打節拍,連續幾天,進行百里徒步陳情的他們,17日到達凱達格蘭大道之後,繼續夜宿一日,不放棄為自己爭取權益的任何機會,幾位60多歲的老員工表示,在華隆公司任職數十年,就算再怎麼辛苦的抗爭活動,也要堅持到底。

  華隆員工 房菊妹:「我要跟他拚到底,我很堅持的人。」

  唱著歌曲,他們苦中作樂,原本預計在凱道要夜宿到20日,等待與勞委會協商的華隆員工,18日早上卻傳出,標下華隆設備的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將強行運出設備的消息,擔心留守人力不足的陳情員工,因此決定先回苗栗頭份支援。

  華隆工會常務理事 葉紫慶:「也有發生一點小衝突,現在我就決定說,現在最大的問題,最頭痛的問題就是說,我現在面對的就是內憂外患,所以現在我們就選擇,回去守住我們那些棺材本。」

  華隆工會顧問 高偉凱:「我們希望聽到勞委會,或者是總統府、行政院能夠正式回應說,各個有關單位,像是調查局、國稅局都已經針對華隆,華隆跟他的子公司,是不是有五鬼搬運,是不是有掏空等等的調查。」

  罷工70多天,華隆員工沒有任何薪水可拿,許多人目前家庭經濟狀況吃緊,不過他們表示,若勞委會20日沒有一個令他們能接受的具體處理方案,抗爭就不會結束,他們也會再度北上,採取更大規模的抗爭行動。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