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4期 2012/09/01出刊/ 半月刊

 

 

恭迎義民爺北上 隨行隊伍遶境新北市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2012新北市客家義民祭,從今天起一連3天,在板橋區登場,鄉親不僅從新竹新埔義民廟,將義民爺請來作客,還隆重地在三峽、鶯歌、樹林、板橋等地,進行遶境祈福儀式,最後在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安座大典,吸引許多民眾參與熱鬧的場面,讓週末的新北市地區,充滿著濃濃的客家味。

  一早將近30台的義民爺迎神車隊,從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出發遶境,沿著鶯歌、樹林、土城,最後到達板橋,沿途有許多民眾虔誠的恭迎義民爺。

  熱鬧的舞龍隊伍以及電音三太子,引導著義民爺的神轎進入板橋區第二運動場,隨即舉行安座大典,象徵著義民嘉年華正式展開。

  新北市客家義民文化嘉年華爐主 鄧雲楨:「我們非常多新北市的客家事務局的長官,新北市客家社團的理事長與鄉親,非常多的鄉親與陣頭,以非常開心的心情,去新埔接義民爺。」

  參與民眾:「我雖然不是客家人,不過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想要跟義民爺祈求什麼?)身體健康,全家平安,大家都幸福。」

  除了傳統祭典之外,因應時代潮流,義民嘉年華現場也有許多創意主題區,將過期的報紙、喝完的飲料鋁罐,還有廚房用的紙巾等物品,回收再利用,製作出一隻隻的創意神豬,也展現對環保、節能減碳的重視。

  新北市客家美聲發展協會會員 彭維熙:「環保的東西,我第一的目標就是報紙,大部分是報紙,普通我們現在的訴求,就是說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做什麼事情順順利利。」

  從週六展開的新北市義民嘉年華活動,從早到晚都有精采的活動,不僅有新北市客屬團體的才藝表演,還規畫6大主題館與DIY體驗,讓新北市的週末假期,充滿著客家風情。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