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4期 2012/09/01出刊/ 半月刊

 

 

黃美婷愛上客文化 走訪國外勇敢築夢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去年參加屏東縣客家文物館,舉辦六堆設計營的黃美婷,在課程的體驗中,深深的愛上了客家文化,開始極力的結合自身的創作才能,主動爭取報名參加,客委會舉辦的築夢計畫,走訪國外學習新知,並將自己規畫具有客家意涵的繪本,分送給旅人,如今她學成歸來,依舊不忘本,主動申請回文物館駐館服務,希望能鼓勵更多對文化深耕有抱負的青年,勇敢追夢。

  客家文物館駐館藝術家 黃美婷:「軍官會在這個方向,抵擋他們渡海來台,他們是客家的先民要從大陸,想要過來台灣這邊討生活。」

  這是黃美婷和同學參加六堆青年設計營,一起創作的客家棋,在遊戲規則上,客家先民只能勇往直前,滿符合客家堅毅的精神,因為參與設計營課程,愛上客家文化的黃美婷,主動並積極的參與,讓她獲選為客委會築夢計畫的一員,前往法國、義大利等地進行交流。

  客家文物館駐館藝術家 黃美婷:「我覺得客家文化是我接觸以後,然後會覺得很有內涵的一個東西,就是他們會有很多內涵在裡面,然後我就會覺得,哇!就是如果是我一個門外漢,看我可能什麼都不懂,然後只要你深入,你就會覺得很多那種很迷人的東西。」

  講述對客家文化的熱愛,回國後的黃美婷,為了感恩文物館的栽培,讓她找尋到人生方向,因此主動申請擔任服務志工,駐村創作。

  客家文物館駐館藝術家 黃美婷:「如果我只是來得到東西,然後對客委會其實,他們提供那麼多的經費,然後這麼好的資源,然後我卻好像這樣就結束,其實很可惜,然後我就想,其實我應該去嘗試駐村或什麼的。」

  客家文物館專員 林高本:「推廣客家文化之外,也是像美婷這樣,我們可以培育更多的那個人才,來回饋客家這個地方這樣子。」

  今年就讀大三的黃美婷,在暑假期間會一直在文物館,進行駐館志工的服務,並將持續創作出更多作品回饋地方,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