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4期 2012/09/01出刊/ 半月刊

 

 

海外客青研習營 環島3週深入客庄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來自美國 加拿大及新加坡,等8個國家41位海外青年,趁著暑假專程回國,參加由客委會主辦的客家文化研習營,經過3週的環島Homestay,不僅學習語言,歌謠等傳統文化,更透過客家歌謠表演,及創意紙傘等作品,展現學習成果,學員們也一一分享,親自到新竹、苗栗、台東等地客庄拜訪的心得,除了感受客家人的熱情與樸實,也從語言、美食和在地產業,發現多元豐富的客家文化。

  41位來自美國、法國、馬來西亞等8個國家的海外青年,展現團隊默契,帶來精采的客家歌舞表演,學員們3週來,透過拜訪各地客庄,更加認識客家建築及生活文化。

  學員 張明珠:「以前我在家不知道,四合院是什麼,不知道屋子,客家的屋子是怎樣的,來這才學到這些,還有像紙傘也是到這邊才學到。」

  學員 黃莉娜:「那個紙傘製作的地方真的很酷,因為那個裡面,已經有一個老婆婆,正在在做紙傘,做那種很大的,那我們就在那邊看她,看了一下,她就真的很細心的這樣,一個一個慢慢貼。」

  除了學習語言、歌謠等課程,學員們還到新竹、苗栗及台東等地客庄Homestay,親身感受客家人的熱情樸實。

  學員 李建德:「花蓮有一個Homestay的一個家庭,那當我對當地人,就是當地的阿公阿婆,覺得他們很熱情實在的,他們總是把比較大的房間讓給我們,我自己感覺也很感動。」

  客委會表示,透過環台Homestay方式,學員們不僅感受台灣之美,也從不同角度,體驗在地產業、美食及人文歷史,認識多元豐富的客家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