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4期 2012/09/01出刊/ 半月刊

 

 

「就是愛客」音樂會 府城充滿客家味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推廣客家流行音樂,台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將於本週六舉辦音樂會,林生祥與日本樂手大竹、創作新秀溫尹嫦,以及台南在地客家協會等共同演出,希望鼓勵府城客家人現身參與,讓古都台南也很有客家風。

  畢業於台南二中的客家金曲歌手林生祥,以一把吉他傳唱海內外,這次他將以自己在台南的生活情感,投射在創作經驗的歷程,透過歌聲與府城的客家鄉親分享。

  創作歌手 林生祥:「像那時候西門路那「古錐的」,其實就是從西門路,與中正路的場景寫的曲子,再來像「臨暗」,「臨暗」還是在火車站,中山路那邊的場景。」

  曾就讀成功大學建築系,目前定居於台南的客家創作歌手溫尹嫦,這次要將故鄉苗栗的情感移植到府城,讓大家了解她對於台南文化古都的深情。

  創作歌手 溫尹嫦:「古都的氣息,台南這個城市的顏色很紅,所以在這裡我一直感覺到,很像找到一個在異鄉的故鄉。」

  此外,這次府城「就是愛客」音樂饗宴,還將邀請許多在地的客家社團共同演出,讓府城鄉親共同感受客家音韻的特色,促進台南多元族群的文化交流。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