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六堆童年遊藝特展」 開心Fun暑假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在暑假期間舉辦「六堆童年遊藝特展」,展出各式童玩,像是打陀螺、吹大泡泡、吊酒瓶、不倒翁“推推樂小碰船等,將園區化身為兒童樂園,其中不少「古早味」童玩,現代小朋友都沒碰過,和家長玩得不亦樂乎。

  由傅兆書主任領軍把小朋友拉進兒童館,象徵六堆童年遊藝特展從此展開,客家發展中心主任傅兆書,用檳榔葉當作手拉車拉著小朋友,以充滿客家古早味的遊戲揭開活動序幕,現場大小朋友全都迫不及待,立刻湧進展場中玩起各式童玩。

  爸爸敎小朋友跳格子,媽媽展現昔日玩丟沙包的身手,還有踩高、蹺滾鐵圈等,現代小朋友都沒有玩過,利用這個機會,讓小朋友嘗試以前父母小時候玩的遊戲。

  家長 楊小姐:「因為現在小孩子,可能都是3C的產品,因為我們以前的時代,都是我們很多童玩,都是自己要DIY的。」

  主辦單位表示,「玩」是童年最重要的構成元素,反映一個人的生命軌跡,也是一個族群和世代的共同記憶。」

  客家發展中心主任 傅兆書:「其實我們客家人就地取材,就是尊重自然,取之於大自然,用之於大自然回歸大自然,非常的敬天惜地,尊重自然的族群。」

  藉由六堆童年遊藝特展,希望能讓民眾從童玩的演變,認識社會的轉型,也希望以童玩拉近親子間的感情。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