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古早粄競賽拚創意 推廣客家米食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東地區出產的稻米以優良品質聞名,為了協助各個主要產區鄉鎮發展特色米食,台東縣農會28日舉辦了一場古早粄競賽,現場還開放民眾參加評選,協助各地參賽團體,了解市場接受度。

  用洛神口味的發粄,粉紅色的外觀十分討喜,還看得到裡面的洛神花瓣,還有5種不同顏色跟口味的菜包,同樣用料實在秀色可餐,來自台東縣各地的10組選手比手藝、拚創意,要在這場古早粄類點心競賽中一較高下。

  台東市鐵花社區參賽者 陳麗姿:「採用植物天然的植化素,利用它各種顏色的營養素,讓我們的身體,從自然的食材裡面,取得均衡的營養。」

  東河鄉農會家政班員 邱金嬌:「裡面的食材有竹炭,有火龍果、有艾草、有南瓜,白的是原味,都是我們北源社區在地的農產品。」

  這些參賽創意粄類作品,除了有評審根據專業評比分數之外,現場也開放160個名額,讓路過的民眾來品嚐,選出人氣獎項得主,讓這些創意米食在專業的評比標準之外,也能參考消費者的偏好。主辦單位台東縣農會表示,台東身為農業大縣,其中稻米品質更是享譽全台,舉辦粄類競賽,就是為了將傳統的口味創新,讓每個鄉鎮都能以在地特色的米食開拓商機。

  民眾 楊女士=:「比我們做的好吃,他們這個有比賽的,當然比我們做的好吃。」

  台東縣農會總幹事 戴振東:「我們會把這一次比賽,每一個鄉鎮所呈現粿的多樣化產品,製成一個非常好的簡介,也讓所有消費者來到台東,來到每一個景點,消費景區的時候,都能夠依照這樣的圖,去尋找這麼好吃的東西。」

  主辦單位表示,參賽作品都保留了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在視覺與味覺變化的背後,也都能引領出在地產業文化特色,相信能藉著這些有故事的美食,為台東的米食觀光產業加分。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