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唱歌跳舞學拼貼 暑期快樂上「客」去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讓偏遠地區孩童在暑期也可以過得充實,桃園縣客家事務局推行「暑期客家日」活動,將客家歌謠教唱蝶古巴特拼貼等活動,帶進學校中,要用客家文化與現代藝術等課程,給孩子一個難忘的暑期活動。

  一踏進校門,就傳來客家童謠的歌聲,薪傳師蔡春英老師使出渾身解數,教孩子們唱客家歌謠,讓他們在暑假期間,也能夠接觸母語,除了教唱更加入舞蹈元素,讓學習更加活潑化。

  客語薪傳師 蔡春英:「對 我覺得暑假有這個活動,學生也不會說,在家裡總是在玩電腦,有時間走出來到學校學,有這個機會讓他學,非常非常的好。」

  學生 姜宜彣:「不管是練打嘴鼓,還是唱歌跳舞 都滿開心的。」

  主辦暑期客家日的,桃園縣客務局表示,偏遠地區的學生資源較少,這次選在龍潭鄉三和國小舉辦暑期客家日,讓全校58位學生都能來學習,課程除了唱客語歌曲,還有閱讀,及社區媽媽教蝶古巴特拼貼,多樣化的學習,要讓孩子們暑假過得更有意義。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長 賴俊宏:「學校這樣的客語生活學校,讓他們辦這樣的客家日,每天這些學生就可以來學習,我們客家語言、客家文化,所以這是我們推行,我們客家的一個最重要的方式。」

  經由暑期客家日,一系列的課程學習,希望讓學生能夠留下紀錄與回憶,桃園縣客務局表示,會將學習經過,透過部落格的形式記錄下來,然後聘請專業老師,指導學生製作網頁部落格,由學生自己管理頁面,讓難得的文化體驗學習,未來能透過網路跟大家分享。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