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農事體驗夏令營 拉近人與土地關係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拉近小朋友與農村的距離,客家電視今年夏令營以「農事體驗」為主題,來自全台28位國小學生,一連3天在高雄市美濃區,透過種稻、敲拓染以及水圳漂浮等活動,認識台灣最重要的基礎農業。

  第一次赤腳踩進爛泥裡,小朋友都興奮地大叫,但是要把手上的秧苗種得筆直,每個人都直呼不簡單,這是客家電視台今年在美濃舉辦的「農事體驗營」,來自全台28位的國小學生,脫下鞋感受人與土地的關係。

  學員 蔡昀珊:「要下水的時候,會有一點怕怕的感覺,因為土太軟了。」

  學員 江品郁:「其實也滿困難的,要插直要插得好,要插得中間距離剛剛好,旁邊的也要插得好,不然就歪過來了,很困難。」

  高速運轉的皮帶,讓稻穀精製成為白米,這座有50年歷史的木製礱穀機,讓參加農事體驗的小朋友大開眼界,客家電視台表示,農事體驗營的舉辦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小朋友對農村現況有更深的認識。

  客家電視台行銷企畫部組長 潘玉玲:「讓小朋友下田去插秧,去體驗務農的辛苦,另外就是這次有很多小朋友,從北部下來,希望讓他們感受我們人和土地間的關係。」

  第一次插秧,第一次看到傳統礱穀機,還有第一次包裝剛產出的白米,這些在農村獲得的寶貴經驗,開啟了小朋友對農業知識的認知,也期盼未來有更多人可以關心台灣農業。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