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客委會註冊兩標章 將「客家」品牌化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推動客家特色產業升級,客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正式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的「Hakka TAIWAN」,以及「HAKKA FOOD」兩大標章,要將客家特色商品品牌化行銷,而為了讓客家產業年輕化,客委會更推出青年創業補助,鼓勵客家青年返鄉創業,為客家庄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

  模特兒拿著,經過客委會輔導認證過的,特色產品走秀,有藝術品,生活用品,還有美食商品,要透過統一的品牌標章「Hakka TAIWAN」,行銷客家商品。

  客家小炒、梅干扣肉、大腸炒薑絲是許多人必點的客家菜,繼品牌標章後,客委會再推出客家美食餐廳認證,要提升台灣客家美食的精緻度。

  客家委員會主委 黃玉振:「客家美食認證的餐廳,未來一定要用在地食材,從菜單、服務生制服、餐廳的擺設,全部都有模組,大家可以來參考,這樣來打造客家的特色。」

  客家品牌代言人 廖家儀:「我去米蘭,在那邊的時候,看到客家料理,我就覺得好感動,因為客家料理真的是可以推上國際的舞台,只是沒有好好的包裝過,現在客委會推出有Hakka TAIWAN、HAKKA FOOD,所以大家應該趁這個機會來幫忙行銷客家。」

  鼓勵青年勇敢追夢,客委會推出築夢計畫,今年更進一步推出青年返鄉創業補助,只要客家青年提出創業想法,並且在69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創業,就有機會得到最高50萬元的創業基金。

  客家委員會主委 黃玉振:「現在看到很多青年,因為自己想要創業,但是沒有資金,也沒有錢,但是很有理想,所以客委會這次準備了至少有經費1000萬來幫忙,讓青年可以回故鄉創業。」

  透過客家專屬的商品標章認證,希望創造消費者,更便於識別客家特色商品的通路,並提升客家商品能見度以及客家產業的市場競爭力。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