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南方客創美食賽 行銷客庄好味道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將於9月15、16日舉辦南方客家創意美食大賞,當天有料理競賽及試吃等一系列的活動,園方表示,他們要創造新一波客家美食潮流,用美味來行銷客家文化,用料理來訴說客庄故事。

  料理師傅 邱寶郎:「我覺得,客家菜要把它推廣出去,這一步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忙的。」

  五星級飯店主廚邱寶郎,說明傳統客家菜的基本三要素,肥、鹹、香,但是現代人追求健康,邱師傅要示範的創意客家料理,是以低油為健康取向。

  料理師傅 邱寶郎:「這個麵我們用一點點黑胡椒,以及鹽巴把它加下去。」

  這道菜叫作古早味煎粄條,結合港式的料理手法,把粄條和雞蛋及調味料,下鍋煎到兩面呈金黃色,另外起油鍋也把準備的蘿蔔乾、冬瓜、五花肉及蝦仁,炒成香噴噴的配料和煎粄條搭配起來就是爽口的客家創意料理。

  料理師傅 邱寶郎:「炒粄條、湯粄條沒什麼意思,我們今天就用煎的、有燜煮、有煎的、炒些肉末,吃起來很清爽、很好吃,在創意的部分,可以發揮自己想像力,做得更健康,少油、少鹽、多健康。」

  另外一道用野蓮做的涼拌粄條,調入大家喜愛的桔醬和蜂蜜,上面撒上鮭魚卵,顛覆了傳統對客家菜的印象。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 傅兆書:「因為大家講到客家的美食,總認為客家的食物是高油、高鹽,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加入創新改良,加入在地文化的特色。」

  主辦單位表示,客家創意料理競賽,自6月受理報名之後,已陸續收到相當多的報名人數,也希望對料理有興趣的學生、民眾能夠踴躍參加,共同創造新一波客家美食熱潮。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