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廣西賀州團來台 藝文交流傳客家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中國廣西省賀州市全市約有230萬人,其中有一半是客家人,是廣西客家人的主要居住地之一,21日有約100位來自賀州的客家鄉親,來到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與台灣的客家社團與藝文團體進行文化交流,希望未來能以文化旅遊的方式,打造全新的兩岸客家文化交流平台。

  穿著貴氣鮮豔,並且繡著金色祥龍的紅色服裝,來自中國的賀州市客家藝術團,用「龍鳳呈祥」精彩的舞蹈,展現廣西的客家文化。

  而台灣的表演團體則是穿著花布洋裝,演唱傳統山歌,藉由桂台客屬聯誼會的交流,兩岸的客家表演藝術,有了相互接觸的機會。

  賀州市客家藝術團編導 劉少林:「這個是我們客家人,對龍的一種崇拜,我們這個節目是龍鳳呈祥,是一種龍跟鳳的結合,呈現給大家的是吉祥的感覺。」

  山歌老師 莊紅如:「台灣這邊的客家山歌,也有四縣也有饒平,也有海陸,所以說,我們客家有九腔十八調,而且不只這十八個調或是這九個腔。」

  由台灣與賀州的代表相互贈送紀念品,代表兩岸客家文化進一步的聯繫,尤其賀州市總人口230萬人,就有一半是客家鄉親,因此經由與台灣客屬協會,文化旅遊合作的機會,希望促進雙方的交流。

  賀州市市委書記 彭曉春:「因為我們這個客家人,不論是大陸還是台灣都是同根同宗同祖的,血脈文化都是很親近,而且透過這個交流,促進我們客屬鄉親這種了解,加親感情,對促進我們兩地的發展都很有好處。」

  這次代表自廣西賀州來台參與文化與旅遊聯誼會的約有100位客家鄉親,雙方透過藝術文化交流,拉近兩岸客家鄉親的距離,也打造客家文化新的交流平台。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