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動漫展品遭噴漆 幸有包膜已復原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國內知名動漫藝術家氫酸鉀,目前正在花蓮鳳林鎮客家文物館所展出的畫作,昨天遭不明人士以黑色噴漆噴灑破壞,整個展場內價值將近150萬元的畫作,幾乎無一倖免,工作人員說,好險畫作外表都有包膜,使用甲苯擦拭後均已恢復原狀,但是發生這樣的事情,氫酸鉀本人和主辦單位都相當生氣。

  來到花蓮鳳林鎮的客家文物館,三樓開放空間正在展出的,是國內知名動漫畫家氫酸鉀的畫作,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昨天畫展上所有畫作,都被不明人士拿黑色噴漆噴灑,破壞程度達到百分之百,讓工作人員相當痛心。

  鳳林鎮長 彭宗乾:「他是可能用噴漆的方式啦!將所有的物品把它塗鴉,但是我們趕緊通知,我們承商的業者,趕緊把它修復過來。」

  由於現在正在展出的主題,是傳統客家與當代藝術的碰撞火花,畫家氫酸鉀善長用超現實的數位創作,來表達台灣在日治時代的客家生活,工作人員懷疑民眾可能對作品內容不滿,才會拿噴漆破壞。

  園區總監 翁基峰:「我們大家研判,一般看展覽不太可能自己帶噴漆上來,應該是他看過了,覺得對哪些東西不太滿意,或者是看起來他覺得主題不舒服或是怎樣,所以他又再回去拿了噴漆,拿來這邊噴。」

  而被破壞的作品總共30幅,總價值高達150萬,好險都有包膜,工作人員使用甲苯,花了一個晚上才把噴漆擦去。

  園區總監 翁基峰:「我們分兩個部分,一個是牆面是水泥牆,所以我們必須重新粉刷牆壁,然後作品的部分,我們就用甲苯重新再清洗過。」

  至於畫家氫酸鉀,則是透過社群網站表示心痛,強調不同的文化藝術該被尊重。鎮公所也表示,未來將架設監視系統以及為畫作保險,來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而噴漆的凶手到底是誰,警方目前還在調查中。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

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