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第3屆歐洲台灣客家年會 維也納登場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第3屆歐洲台灣客家年會13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共有來自歐洲、亞洲、美洲、非洲,共11國,將近300名鄉親參加,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也首次出席感謝鄉親在海外努力維護及推廣客家文化。

  唱作俱佳的雙人數板,讓鄉親們看得目不轉睛,許多在海外定居數十年的鄉親,難得看到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帶來的戲曲表演都十分感動。

  英國客家鄉親 陳瑞雅:「看到中文的戲就很開心了,現在很難得看到說客語的戲,這是很難得,很難得。」

  南非客家鄉親 莊英漢:「看到30年前到現在,有很多不同的想法,今天看到有自己鄉親來表演,實在很開心,很好。」

  來自英國、德國、法國、美國、南非等11國,將近300位鄉親參加,13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的第3屆歐洲客家聯合會年會,鄉親們希望透過年會方式,凝聚客家僑界共識,代代延續客家文化,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感謝鄉親,努力維繫客家語言與文化。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看到我們客家鄉親到全世界各個地方,但是大家的客家心,全部非常有客家心,今天這樣的年會,看到大家可以互相觀摩。」

  奧地利台灣客家會長 張春娟:「我們客家人很有親切團結,又認同的精神,所以希望這次,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客家人的精神。」

  2008年,由西班牙台灣客家會發起,每2年舉辦一次的「歐洲台灣客家年會」,已經舉辦3屆,不僅參加人數成長3倍,還邀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及楊梅市山林向陽合唱團,展現客家歌謠、戲曲之美,同時看見台灣維護發展客家文化的成果。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