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環差會議 釐清六堆客園區一期工程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南部客家重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在民國89年,由原主管機關屏東縣政府,送審環評通過之後,即由客委會接手興建,而由於興建建築物面積減少,加上遊客人數差異,上午環保署舉行環境差異分析專家會議,希望儘早釐清計畫改變內容,讓二期工程能夠順利展開。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自100年10月營運至今,每天平均吸引2千名遊客參觀,不到原先預期的7千人,而目前每日250噸的汙水處理廠已經夠用,專家學者建議暫緩,預計在105年完成的新建每日510噸汙水處理廠。

  專家委員 陳尊賢:「因為你講土壤是礫石層,那事實上你在整個報告裡面,第三點我要講你這個報告,你是概括性的講,因為你有這麼大的區域,然後你又很多植栽跟綠地,土壤特性你都沒有講。」

  而其中垃圾處理廠面積,在本來預估625平方公尺,也減少到100平方公尺,其它先規畫作為綠地。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組長 吳昌成:「再檢討一下就是說,就是說我們二期計畫的經費,也納入來考量,就是說到底需不需要再設置,如果說不需要,或者只要再增加,250(噸/日)就足夠的話,我們在這個部分再詳述。」

  客委會表示,現階段除了釐清園區開園後,對於環境造成的影響外,同時也將在園區二期工程動工之前依規定提出環評,以期讓工程順利進行,避免產生爭議。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