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產業齊「爭豔」 週未享受客風情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展現座落於台灣各個客庄的精緻產業,客委會特別邀請全台超過60間商家,在台北市花博爭豔館戶外長廊廣場展售,除此之外,還在週末特別舉辦一場「創意制服聯展」,邀請專業模特兒走秀,將讓民眾一覽專業設計師,如何呈現出不一樣的客家創意制服。

  拿著吉他,客籍歌手東東深情歌唱,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更有超過60間的客庄產業業者擺攤展售,主辦單位客委會期盼透過活動,讓大家看見更多創意客家商品。

  客委會產業經濟處長 廖育珮:「我們有很多我們輔導的商品,還有我們客庄很好的東西,我們希望大家可以來到這裡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服飾,還有很好的東西,還有很好吃的客家美食。」

  展出的商家當中,不僅有具創意又可愛的花布包,更有客家美食展區展出客庄產製的天然蜂蜜,更有商家在攤位上現磨五穀粉讓民眾試吃,而這標榜純天然不加防腐劑的擂茶,就相當受民眾喜愛。

  民眾:「我剛喝到冰的(擂茶),我覺得他加了冰塊下去,打得跟冰沙一樣,又另外一種感覺。」

  業者 莊碧芳:「我們做的擂茶,全部做過SGS檢驗,全部無毒無農藥,然後沒有添加物,我們做客家的食品,我們想要顧大家的身體這樣。」

  不僅有客家農特產品展覽,現場更有可愛的小小模特兒,穿著客家創意制服現場走秀,主辦單位期盼透過活動,讓大家在週末體驗不一樣的客家風情。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