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62期 2012/08/01出刊/ 半月刊

 

 

客視編劇培訓班結業 學員成績亮眼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經過長達半年的培訓,客家電視台舉辦的,編劇培訓班在11日結業,招收的12個學員,雖然多半是第一次擔任編劇,但是交出了亮眼的劇本,包含社會關懷,或者傳統行業的興衰故事,而優良的作品,未來將會製作成戲劇,一圓學員的編劇夢。

  開心領下第一名的獎,鄭淑麗以社會底層家庭小孩,經歷親人自殺身亡,對於傷痛療癒的故事,劇本完整性和拍攝的可能性較高,因此入選,鄭淑麗表示,雖然曾拿過小說文學獎,但是寫劇本這還是第一次。

  編劇班學員 鄭淑麗:「我非常想當編劇,我從畢業的時候,一直就想當編劇,可是就是沒有什麼機會入行,那其實就是把自己以前寫小說,改編成劇本,那其實是很不一樣的。」

  首屆編劇班招收12名,對編劇有興趣的學員,有學生也有節目企畫,或者設計師,由於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完成的作品包含社會關懷,以及傳統行業的故事,相當多元。

  客家電視台台長 徐青雲:「也希望說各位,有機會跟業界上的朋友認識,有機會的話,也能幫你們作品推銷出去,我想這是我們辦這個編劇班,最大的期待。」

  結業式也邀請製作公司到場,針對有興趣的作品,和新生代的編劇面談,學員也期待,經過5個月才寫成的劇本,能夠早日拍成戲劇,讓外界看到他們想說的故事。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