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9期 2012/06/15出刊/ 半月刊

 

 

六堆創意設計營 培養客家設計家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今年將再舉辦六堆青年創意設計營,同時舉辦台灣第一次,以客家特色為主題的商品包裝設計展,展出近年來全台各地接受客委會補助的客家特色商品包裝設計,提供年輕設計師參考,共同包裝行銷客家商品。

  由台灣包裝設計協會所策畫的包裝設計展,以專業的角度來介紹,什麼是設計的重點。

台灣包裝設計協會理事長 陳啟章:「只要一點點的東西放大,一點點的顏色我們可以延續,包裝就有整體的氣氛。」

  該協會理事長陳啟章,就以自己設計的六堆戰鬥餅為例,認為六堆很有想像的空間,用各地的特產包進餅裡面,包裝設計也符合客家的精神,因此這項商品獲得了中國之星設計藝術大獎銅牌獎。

  台灣包裝設計協會理事長 陳啟章:「太過華麗、太高級的設計是不對的,所以我用牛皮紙的方式來呈現,也透過很簡單的印刷,來表達六堆的文化。」

  深耕發展協會理事長 曾昭雄:「怎麼去雕花樣在檳榔扇上面,變成一個什麼樣的東西,變成什麼樣子的外包裝,變成一個杯墊,變成一個什麼東西,可以去思考。」

  現場展出客家現代特色的包裝設計及客委會歷年來,推動客家特色商品發展的成果,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為培養年輕的設計師,所舉辦六堆青年創意設計營,希望年輕的設計師看展後,能多方思考包裝的素材。

  屏東縣客務處副處長 鍾志上:「不只是畫的東西有客家元素,連它的材質也有客家元素,如果是這樣,六堆設計營就成功了。」

  鍾志上也以推出後就頗受好評的忠勇公公仔商品為例,認為裝在忠義祠造型外盒的忠勇公公仔,讓消費者一眼看見外包裝就能辨識出客家的商品,正說明了商品需要設計包裝,才能讓具競爭力的客家特色商品,行銷更為無往不利。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伊珊、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