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9期 2012/06/15出刊/ 半月刊

 

 

中壢6/30集團結婚 客家古禮迎親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重現客家古禮俗,桃園縣客家事務局與中壢市公所合作,將在6月30日,舉辦客家古禮集團結婚,邀請66對新人參加,希望讓更多民眾,進而重視傳統文化傳承。

  參加客家古禮集團結婚的新人,在八音的帶領下緩緩走進會場,接受現場來賓的祝福,一生一次的結婚盛宴,他們選擇參加這特別的傳統禮俗,感覺到相當新鮮。

  新郎 王文峰:「就參加這古禮就是難得的回憶,然後我就想說,一般都是正常的結婚,我想這有古禮,剛好中壢市公所有辦,然後來這邊穿上古裝,一些不同的回憶這樣子。」

  新娘 邱瓊慧:「感覺很特別,還滿好玩的。」

  這次桃園縣客務局結合中壢市公所,舉行「永結桐心幸福花嫁」集團結婚,將在6月30日當天,為66對新人舉辦客家古禮迎親,客務局長賴俊宏表示,中壢有10多萬客家鄉親,今年首次把客家元素帶入集團結婚中,他認為很有文化傳承味道,也希望各族群要結婚的新人,一起來體驗古早味十足的客家迎親模式。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局長 賴俊宏:「結婚的人就來參加,不分族群,不分你是不是客家人,大家一起來體驗這客家文化。」

  中壢市長 魯明哲:「我們中壢市有史以來的一次,把你人生的第一次,交給中壢市的第一次,而且這一次是有客家特色的古禮集團結婚,憑良心講,非常非常的別開生面。」

  桃園縣客務局表示,除了客家古禮,參加活動的新人,還可以得到32吋液晶電視及豐富抽獎活動,報名到這個月20日為止,當天新人在中壢市仁海宮集合,接著在客家八音的領軍下,66對新人將從仁海宮踩街至中正公園,一起種下桐花樹苗,象徵永結桐心,客家事務局希望透過實際呈現,讓民眾了解傳統客家文化的可貴。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伊珊、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