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9期 2012/06/15出刊/ 半月刊

 

 

劍潭古道入口意象 客庄風情引遊客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苗栗縣造橋鄉劍潭古道,是很多民眾賞桐花、健行運動的好去處,最近造橋鄉公所爭取了700萬元經費,將入口意象打造成與造橋茶街連結的小劇場,不但有古樸的奉茶亭、稻草門樓,還有一個小型劇場,充滿客家懷舊風情的入口意象,還沒驗收,就吸引遊客走進步道欣賞幽靜的客庄風情。

  不論是健行的民眾還是路過的遊客,最近只要經過苗五線劍潭古道的入口處,都會忍不住對這剛完工的入口意象多看幾眼,苗栗縣造橋鄉公所,今年度向客委會爭取了700萬元經費,打造這個結合造橋茶鄉意象的古道入口造景,而這個設計還是為了呼應造橋其它地區的意象。

  造橋鄉長 黃純德:「我們造橋要給它整體發展,山裡有桐花劇場,中線造橋火車站有個驛站劇場,我們海線,靠近大山那有個山水劇場,到時候我們造橋整體讓它帶動起來,成為新的地標。」

  除了整體茶鄉造景,走上步道的平台,還設計成小劇場,等到完工啟用,鄉公所還會安排三腳採茶戲讓觀眾欣賞,而這設計成三道的稻草門樓,據說還有特殊的意思。

  劍潭古道入口意象設計師 張仲良:「經過一進、二進、三進,這上面有木匾,進到這裡有一個驚豔的感覺,那為了要串聯動線,這裡可以下去到茶坊。」

  這個古道入口意象就像是個暫時歇息的好去處,很受民眾好評,只是目前步道還有部分工程還沒驗收,鄉公所也請民眾稍安勿躁,等到一切沒有問題,就會盡快開放,讓民眾能感受造橋茶鄉的美麗風情。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伊珊、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