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9期 2012/06/15出刊/ 半月刊

 

 

六堆忠義祠修繕 客委會全額補助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位於屏東縣竹田鄉的六堆忠義祠,是南部客庄精神信仰中心,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29日專程南下訪視忠義祠及屏東客家文物館,客委會雖未曾針對廟宇修繕進行補助,但在專家學者一致審查同意下,將全額補助修繕六堆忠義祠,讓忠勇精神能代代相傳。

  「剛好走到那邊跌下來,弄到頭的話腦袋開花了。」

  六堆忠義祠是南部客家信仰中心,是傳承忠義精神的前哨站,但是因年久失修,屋瓦掉落、藝術裝飾剝落,就連供桌都下陷,主委黃玉振訪視時強調,客委會不曾對廟宇修繕給予補助,但是六堆忠義祠不一樣。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不和其它(廟宇)的不一樣,這些學者專家等於是幫我們做一個定位,這是一個突破。」

  主委表示,近年來客委會透過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計畫,協助各地方政府保存傳統客庄社區公共生活場域,強化客屬文化資產特色,這次審查委員一致認為,六堆忠義祠對客家信仰意義重大,因此做出全額補助的突破性決定。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本來是提案560萬,屏東縣政府還是要自籌款,除了自籌款之外還有504萬,全部算我的啦!一毛錢都不減。」

  位於忠義祠後方的屏東客家文物館,主委承諾客委會將鼎力相助,改善館舍的排水問題,也建議應結合活動與典藏內容,進行整體規畫調整,以避免資源浪費,並與六堆文化園區有所區隔。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伊珊、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