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3期 2012/03/15出刊/ 半月刊

 

 

桐花歌曲創作賽 聽見客家好音樂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由客委會主辦的2012桐花歌曲創作大賽,今天有25件進行最後決賽,本次參賽作品有160件,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而今年得獎的作品,除了創作者可獲獎金外,歌曲將會收錄在2012客家桐花祭的桐花歌曲創作專輯中,讓更多人可以聽見音樂與桐花的結合後,產生出濃厚的客家情感。

  不論是唱客語歌曲還是華語歌,進入桐花歌曲創作決賽的參賽者都卯足全力,有的自彈自唱,有的找來親朋好友助陣,用音樂表達對客家與桐花濃厚的情感。

  參賽者 賴南海:「我每一年都會到苗栗來看桐花,但是一直沒有機會把桐花的美表現出來,那正好今年我就聽到這個訊息,那我就為桐花寫一首歌。」

  參賽者 邱賢樑:「就想把小孩的元素加進來,就像桐花般,雪白的很單純。」

  邁入第三年的桐花歌曲創作大賽,吸引了專業音樂人、學生、上班族,甚至有來自大陸的客家人等各領域的音樂創作者,可見客家音樂越來越受到重視。

  客委會文教處 處長 范佐銘:「25隊今天來比賽,我相信今年會比往年更多元,也更多人來參與,包含大陸也有人來參與,我想我們的桐花歌曲,讓大家這麼熱情的支持。」

  今年有160件作品參加桐花歌曲創作比賽,比去年多出45件,是歷年最多的一次,每位音樂創作者在歌詞與旋律中,加入濃厚的客家元素與情感,用多元、創新的曲風,賦予客家音樂新生命。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張伊珊、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