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3期 2012/03/15出刊/ 半月刊

 

 

都市孩子「插秧活動」 體驗農村生活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讓都市孩子也能體驗鄉下農村生活,台北市客委會今天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了一場「插秧活動」,現場來了近100位古亭國小的小朋友,體驗徒手插秧的樂趣,主辦單位希望透過一次次的農事活動,增加公園能見度,也讓更多人看見客家文化。

  照著志工的指令,小朋友光著腳丫子,踩進鬆軟的泥地,緊接著將秧苗,一株株插入田裡,這些小朋友們不但不怕冰冷的田水,還專注的將秧苗排成一直線,雖然辛苦,不過這些孩子,還是玩得很開心。

  小朋友:「非常好玩,因為你踩下去的時候那個,這個你的腳,就全部陷下去,然後就這樣,變這樣走路。」

  小朋友:「我們在都市,本來就看不到這種地方,所以這邊,算是都市的淨土。」

  古亭國小校長 邱豐盛:「真的這樣的機會很少,給小孩子知道,真的我們吃的米飯,是這些種田人很辛苦,耕作過來的。」

  進行插秧前,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還特別安排敬拜「伯公」的儀式,希望伯公保佑稻子成長順利,而主辦單位台北市客委會,也期盼透過插秧活動,讓都市孩子體驗鄉下農村生活。

  台北市客委會主委 劉智雄:「腳踏下去很冷很深,他就體會出來說,耕作不是簡單的事情,之前有小孩子跟我說,他說他一禮拜要來看一次,看它長得多大。」

  占地200坪的水田插滿了秧苗,台北市客委會規畫,未來將舉辦施肥、割稻、曬榖等一系列農事活動,藉以活絡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人氣,並讓民眾更加認識客家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張伊珊、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