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3期 2012/03/15出刊/ 半月刊

 

 

客語薪傳師進修 盼提升授課品質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http://web.pts.org.tw/hakka/news/file/pic/82194.jpg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為了讓指導公務客語授課的薪傳師,能夠以標準無誤的發音上課,特別開設了薪傳師公務客語講師研修班,也為了讓課程更加完善,編撰教材的老師與桃園縣薪傳師代表,也事先進行討論,針對課本內容進行校對,希望薪傳師未來到各單位授課時,可以有更好的上課品質與授課內容。

  為了讓客語薪傳師授課時,能夠以正確的發音教學,桃園縣客家事務局11日將舉辦,客語薪傳師公務客語研習班,期望讓桃園地區的薪傳師,都能夠有所依據來教學,並讓授課內容一致性。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局長 賴俊宏:「這樣才會字正腔圓,才會標準來讀我們客家話,所以我們這次,召集我們的薪傳師來講習上課,總共有100多位來報名參加,所以對我們客語的薪傳工作,有正面的效果。」

  這次為求慎重,客務局先行邀集客語薪傳師代表前來討論課程,與會的薪傳師代表表示,透過這樣的研習,可以讓教學更優質,師資也可以藉由研習,增進彼此交流。

  桃園縣客語薪傳師協會理事長 羅必鉦:「我們來加強薪傳師,在各地公務客語教學的當中,有一個基本的課程,這個基本的課程讓這些薪傳師,大家可以學習,以及大家拿出去以後,所講的東西是一樣的。」

  客語薪傳師 彭瑞珠:「薪傳師對注音這部分,還有一般,因為你公務客語來說,教材裡面跟中高級教材裡面,基本的詞彙以外,較新的文讀的部分,機關用的,很多還沒有輸入到書裡,所以現在是說,讓各位薪傳師有基本的教材。」

  今年桃園縣推動公務客語遍地開班的目標,已達到30個班次,所以讓薪傳師研習,更是刻不容緩之事,客務局希望藉由課程,讓客語薪傳師能再進修,進而能指導學員更正確的發音,讓學習客語的公務員,未來在與民眾接洽時,營造出溝通無礙的公事客語環境。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張伊珊、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