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3期 2012/03/15出刊/ 半月刊

 

 

「暗室微光」攝影散文集 鍾文音新作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客籍作家鍾文音,繼2011年推出百年物語三部曲小說最終曲後,選在今天(7日),也就是她的生日,推出攝影散文作品集「暗室微光」,鍾文音從構思到完成歷時約2年,同時將書中的攝影作品,在台北市市定古蹟紀州庵文學森林展出,向讀者分享她的影像作品與故事,而她也是紀州庵文學森林,重新開館以來第一位駐館作家。

  創作才女鍾文音推出新作品「暗室微光」攝影散文集,書中攝影作品與詩文並重,鍾文音把過去,記錄各地旅遊的攝影作品,整理在書中,是她作品中收錄影像較多的一次。

  客籍作家 鍾文音:「攝影對我很遙遠了,是我年輕時候喜歡的媒才,那我寫作十多年快二十年,如今重新回到攝影,覺得自己生命又回來了一次,又再年輕了一次。」

  出版社總編輯 莊培園:「然後我們在看到她的文字,很濃厚的熱情在她的文字裡面,她的文字不是淡淡的,是比較濃郁的,然後屬於那種情感豐沛的。」

  為了讓書中的攝影作品,能更清楚的與讀者分享,鍾文音也會在台北市市定古蹟紀州庵文學森林,展出18幅攝影作品,並且擔任3月份的駐館作家,而她也成為紀州庵重新開放後,首位駐館作家。

  紀州庵文學森林館長 封徳屏:「(紀州庵文學森林)想在春天開始,每個月有一個作家駐館,那在聯絡的過程中知道,文音三月份要出書,也有要辦這個攝影展,那我覺得紀州庵文學森林,這個場地很適合。」

  鍾文音說攝影是她年輕時的戀人,她用相片紀錄旅程,而寫作已經是她的生命,也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張伊珊、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