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3期 2012/03/15出刊/ 半月刊

 

 

嘉義客文館修繕倒數 預定5月開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http://web.pts.org.tw/hakka/news/file/pic/82013.jpg

  位於嘉義縣中埔鄉阿里山公路旁,由金蘭菸葉輔導站改建而成的「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主體工程雖然在去年5月就已經驗收,但因經費問題直到今年1月內部裝潢才發包,目前已接近完工,預計5月就能對外開館。

  工人拿著油漆刷忙著粉刷牆壁,旁邊還有其他的工人也趕著做最後的修繕工作,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的內部裝潢,原本3月7日就應該完工但因為有小幅度的修改,所以工期延後半個月。

  裝潢工人:「進度有百分之90多,今天剩下一些地板的整理,還有一些大圖輸出,差不多要多久才會好,差不多3月底 3月10幾日。」

  中埔鄉公所主任祕書 許彰敏:「一直積極在趕工,我們內部陳設的部分,預計將在4月份就能完工,如果順利的話預計大概5月份左右,這個部分我們還是要跟縣政府,還有我們的上級單位,我們客委會那邊來喬定日期。」


  另外,位於客家文化會館停車場旁的中埔鄉農會3000多坪舊穀倉,因為已閒置10幾年,農會計畫將它重新改造成為多功能的「農業休閒展售園區」, 未來將和客家會館一起合作成為中埔鄉新的觀光景點。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 李碧雲:「希望每個來到中埔的遊客都能滿載滿歸,未來我們也將與隔壁的,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串聯,帶動地方的經濟繁榮,增加農民的收益。」

  中埔鄉公所表示,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就位在中埔交流道往阿里山的公路旁,是觀光旅遊必經之路,預計5月開館營運之後,能吸引大批遊客停留,帶動地方發展觀光,活絡中埔鄉的客家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張伊珊、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