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3期 2012/03/15出刊/ 半月刊

 

 

全國藝文界盛會 以「客」會友增交流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由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一年一度的全國藝文界盛會,今天在台北賓館舉行,幾百位文化界人士齊聚一堂,其中今年的活動主題為以「客」會友,不僅邀請來自高雄、新竹等地的客家團體演出,也在茶敘的餐點中融入客家料理為主,讓參與活動的貴賓,感受豐富的客家美食與文化。

  來自高雄客庄的年輕學子們演奏著傳統樂器,並融入舞蹈、舞獅等元素,讓大家體驗二月土地公生搬演大戲的熱鬧場景。客家創作歌手溫尹嫦,以歌聲帶領觀眾,認識故鄉的河川,用音樂訴說著她的成長故事。

  除了精彩的客家藝文表演,主辦單位在茶敘餐點中,融入擂茶、粢粑、野薑花粽等客家美食,也讓大家了解客家人的飲食文化。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系老師 王文才:「粽子是我們昨天這些學生幫忙包的,只是沒有那些客家的婆婆媽媽包得這麼漂亮,但是我們都只是做兩口的份量而已,比較小顆。」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系學生 蔡至梵:「因為教我們老師是客家人,那他在教我們之前,是在跟我們說客家人的一些文化,還有擂茶的文化起源,所以我會覺得不只有在學擂茶的技術,可以發現很多客家人的精神與文化。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科學生 林秉潔:「就是會讓我們學到很多,平常還沒接觸得到,像這個(做甜點),就是我們三年級才會學到的東西。」

  為了由中華文化總會所舉辦的「2012新春文薈」,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系動員師生總共115人,籌畫與準備會中的茶敘餐點,主辦單位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讓同學們有機會展現精湛的廚藝,過程中也更認識客家文化,也讓一年一度文化界的交流盛會,充滿豐富的客家風情。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劉振榮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張伊珊、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