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0期 2012/02/01出刊/ 半月刊

 

 

電影觀後心得-全新的我們

【文/吳宛樺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政治經濟研究所研二生)】

  《全新的我們》是由奧地利紀錄製片人史蒂芬‧沃夫(Stefan Wolf)和他的團隊在歐洲旅行了將近一年,拍攝範圍為歐洲生態村,目的是將生態小區所呈現的生活多元性,及當地居民如何運用當地環境,發展出一套「適地」生活方式,並與大自然共存,把永續、自然、和諧與快樂態度,介紹給世人。

  影片中生態村展現多元、生氣面貌,對比在都市裡人們的熙熙攘攘,為了生活,幾乎喪失樂活人生,影片中的生態村為人類和生物帶來無窮的希望,也喚醒人們最初的記憶與最原始的態度。生態村裡的人不被所謂的社會期待、經濟發展所奴隸,不成為追求經濟利益的俘虜,使得在我們重新對美好生活、願景、彼此尊重以及互助精神,燃起希望。在影片中這幾個生態村中,我們再一次的驗證了人類是如何以其無限的生命力和創意,每個生態村莊的背景都非常不一樣,然大家聚集在一起,共同願景為一個永續、和平且美好生態村,在這裡的居民用開放的心胸,努力經營自己想要的生活,接受各種不同的發展模式與各式式樣的挑戰,並接納彼此的相異點。社區裡的人們彼此和平相處、互相包容,一起面臨社會、環境以及經濟危機等問題,並發展出一套永續、和諧的生活方式。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