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0期 2012/02/01出刊/ 半月刊

 

 

101發言人 客子弟劉家豪力成客家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曾經是全世界最高大樓,目前則是全世界最高綠建築的台北101,同時也是唯一開放展示「調質阻尼器」的建築,101大樓發言人劉家豪表示,這顆防風的大球,也是他們推薦必賞重點項目,而身為新竹客家人的劉家豪,也一直沒有忘記自己與客家的淵源,未來101大樓所舉辦的各種活動,也希望與各地客庄相互配合,共同行銷客庄的農特產品。

  拿著照相機,觀光客猛拍眼前的這顆名為「調質阻尼器」的大球,這顆重達660公噸的圓球設置的主要目的,是要減低大樓受風力的影響,101大樓發言人,同時也是新竹客家人的劉家豪表示,它是世界上最大、最重,也是唯一開放給民眾參觀的調質阻尼器。

  101大樓發言人 劉家豪:「101大樓因為這麼的高,那他在(台灣)這樣的地理位置,有很多的颱風跟地震,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很重要的裝置去減緩他的晃動,他現在的位置在89樓,所有的觀景台的遊客,他們到了89樓都可以看到這顆球。」

  劉家豪目前是101大樓的協理兼發言人,年輕時曾懷抱著拍片的夢想,不過在對當時傳播環境感到失望後,就遠去美國求學,而在這種種過程中,他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是客家人,還表示將會繼續與新竹等客庄合作,共同推廣當地產出的農特產品。

  101大樓發言人 劉家豪:「新竹縣他們的農產品特別特賣在我們這邊有舉行,那有很多的客家鄉親他們就有來,那因為我自己是從新竹出生的,所以我會比較有感覺。」

  劉家豪說孩童時代最喜歡吃的,就是媽媽做的客家小炒,從小在新竹長大,常聽見客語,透過與客家的淵源,劉家豪期盼未來能為101大樓帶入更多不同的文化意象。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