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0期 2012/02/01出刊/ 半月刊

 

 

雲林客家協會種桐樹 3年後辦桐花祭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雲林縣客家文化促進協會從民國92年成立至今已經9年,期間推動客家文化工作,可說是不遺餘力,也因此詔安客家族群逐漸受到大家的重視,18日文化協會趁著舉辦年度會員大會的同時,也在崙背國小的校園種植油桐樹,期望3年後能在學校舉辦桐花祭。

  雲林縣客家文化促進協會的理監事以及學生代表,在聽完協會理事長的解說後,一人負責一棵油桐樹,在校園內種植,期望3年後,能夠在崙背國小舉辦桐花祭。

  雲林縣客家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 廖清祥:「油桐花是我們客家的國花,我們希望鼓勵大家來種油桐花,希望每年在辦桐花祭的時候,大家都知道自己是客家人,自己住的地方是客家庄,客庄的文化、詔安客的文化,能夠一直傳下去。」

  成立於民國92年的雲林縣客家文化促進協會,其主要宗旨是推廣客家文化、復甦詔安客語,並督促政府興建客家文化館,以傳揚客家文化,如今詔安客家文化,已受到大家的重視,而文化館也正在發包興建。

  雲林縣客家文化促進協會創會長 李東霖:「我就覺得一年一年,小孩子都不會講(客家話),所以那時候我就推動詔安客,大家也覺得我們詔安客很好,現在我們的會員,一年比一年增加很多,所以我感到很滿足。」

  雲林縣客家文化促進協會表示,3年前他們在二崙鄉的來惠國小,種植30幾棵的油桐樹,如今已經長大也會開花,因此今年的客家桐花祭,他們將在來惠國小,舉辦客家音樂會,讓民眾好好來欣賞美麗的油桐花。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