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0期 2012/02/01出刊/ 半月刊

 

 

民間團體入駐 活絡花蓮客家演藝堂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花蓮縣客家演藝堂,自民國92年啟用以來,雖然有客委會的經費挹注,但使用率還是偏低,為了充實演藝堂的節目內容,花蓮縣客家事務處和民間團體簽約3年,將定期演出,希望可以吸引觀光客,也要讓在地鄉親,有機會看到高水準的演出。

  充滿客家風味的舞劇,在輕快節奏和俏皮舞蹈動作相結合下,顯得活潑有趣,為了增加戲劇的效果與拉近和觀眾之間的距離,在客家傳統婚宴的演出中,表演者還特地邀請現場觀眾,一起演出。

  客家婚禮和觀眾一起演出:「儘管觀眾的肢體動作,不如舞者們來得俐落,但卻增加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樂趣,也讓觀眾對這項演出充滿期待。」

  民眾 潘小姐:「會覺得是說,這樣有他們(客家)的傳統,也希望說這樣的演出可以延續下去。」

  民眾的期待,馬上就能實現,因為花蓮縣客家事務處已經和業者簽約3年,未來將定期演出,不但可以活化演藝堂,也能讓觀眾可以看到一流的表演。

  花蓮縣客家事務處處長 林廷光:「為了歡迎觀光客來到花蓮,晚上有秀場可以來看,提供公家的館舍和民間來合作,希望節目中多多來推展客家文化,讓演藝堂不會成為蚊子館。」

  業者 蔡斯聰:「我們針對客家的演出,我們有很多習俗,會一一陸續的推出,比如客家俏皮的結婚喜典,客家的一些所有的文化,都會把它鋪陳在節目裡面。」

  除了客家表演,業者也安排原住民舞蹈和河洛歌曲的多元演出,客家事務處表示,希望藉由豐富的節目內容,將客家演藝堂活化成一座包含多元文化族群的藝文中心。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